孤立无源

7、
王源努力避开和王俊凯接触,村会他离他远远的坐,他走到哪他就躲到哪,上班避开他上下班的时间出门。发现其实他和他的见面几率其实可以很少很少,以前除了上厕所,回家睡觉外都可以看到王俊凯,可想而知他有多烦自己。
 
程伽像是知道我和王俊凯之间发生的,但还是几乎天天来找他,奶奶总是让他来吃饭了,说是我现在唯一的朋友。但是自己像是因为他和王俊凯认识很多年,对他还是有戒备。
 
“王源回来啦,来来来,奶奶今天煲了薏米猪骨汤,太棒了,赶紧来尝尝。”程伽对着刚进门的王源笑道。
 
王源笑了笑,心里想到:你还真是笑的无公害啊!换下了鞋,放下包,没有应答程伽而是直接转身溜进了厨房,弯腰从后面抱住了奶奶,“奶奶,我回来了。”王源甜甜的说道。“好香啊,哗!是我最爱吃的……”
 
程伽饶有兴趣的看着王源,原来他会撒娇,而且撒娇的功力让人失去了思考,只想一味的宠他。杏眼里闪烁着星星,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整个脸都发光,嫣红的唇张闭着说着生活琐事。他发觉其实之前认识的王源,可能是他保护自己的盔甲,现在卸下层层保护,此时的他才是最真实的。
 
他知道他对王源的关心已经多出了好奇的成分,刚开始只是想看看是个怎么样的人可以让面瘫王俊凯一提到就露显厌恶。但是后来发现他时而会委屈咬唇,时而微笑露出8颗整齐的精巧的牙齿,时而可爱的招风耳会染上羞涩,大大的眼睛会和你讲话,倔强,无奈,喜悦,伤心。他会犯二的撞同一个旋转门7、8次,他会在他胃疼的时候默默的买药放在他桌上,他也是个小吃货会在包里放些糖。
 
在公司海边旅游的时候,王俊凯漫不经心的问过他为什么对王源这么在意,当时他被他语气中的不屑激怒,直接回了句:因为他值得。王俊凯顿时的黑脸让他感到爽快,后面王俊凯每次看到他和王源在一起,程伽都能感觉到他扫来刀刃般的眼神。其实他心里不止一次庆幸王俊凯对王源的排斥,让他觉得他和王源是不是有可能。
 
虽然一度他不能接受自己喜欢上一个同性的认知,他专门出差一段时间不去接触王源,发现自己止不住的想他,想他有没有被人欺负。后面去找女人,去gay吧,但是他发现他一点都提不起性趣。他只要想到王源在海边露出的脚踝,他就兴奋激动。如今他想成为一个能让王源自然撒娇的人。
 
饭后,奶奶照常去跳广场舞,他和王源就到小区附近的公园散步。
 
“新公司还有人讨论你吗?”程伽打破沉默问道。
 
“唔,还行吧。”王源不咸不淡的问答。
 
“有人欺负你告诉我”
 
“告诉你有什么用,你要去打人?”王源好笑的抬头看了看他。
 
“我可是比你想象中还厉害的人,必要时不排除使用武力”程伽弯起了手臂,向他展示了自己的健硕的手臂肌肉。
 
王源看他憋红了脸憋出来的肌肉,笑出来声,“别这么野蛮好不好,那么多人你还管得了别人的嘴吗?”
 
“那也不能让他们欺负你!”程伽没有迟疑的应答,继续摆弄他的手。
 
王源楞了一下,这是第一次,第一个人站出来维护他。心软得让他鼻子有点发酸,鄙视自己的小肚鸡肠。
 
程伽发觉没有跟上的王源,转身问道:“怎么啦,腿细真的是走不快啦,我也没有走多快啊。”
 
王源快步跟上,用眼角瞄了瞄他,好看的脸被路灯洒下橘黄色的灯光显得立体,柔和。
 
“王源……”程伽悄悄放慢步伐,和谐第一次在他们之间,突然想到什么,有点不自然的嘟囔道。
 
“嗯?”王源好心情的踩着脚下的砖块。

第一次看到王源在自己身边显露这么放松的神态,程伽把自己想问的话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王源,你是兔子吗?走路也这么不安分啊。”程伽转移话题调侃起王源。
 
“什么嘛,你才是”王源嘟了嘟嘴,不乐意的翻了翻白眼。
 
程伽看到哈哈大笑,盯着王源看。
 
王源被他看得不知自在,吼了句“看什么看,王八蛋。”快步往前冲。
 
“哈哈哈……”

不管他还在不在你心底,我都想守护你。

评论(9)
热度(21)

© 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