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无源

4、
 
王源找到了一家新单位,离家不远,是一家新公司,听说是两个合伙人在大学就已经创立的,但是规模还是不小的。
 
公司在某大厦的18层,整一层都是公司的,但是分为两个门,东门和西门。东门是高管级别的人出入,西门是基层员工出入,王源的位置安排在靠近西门的附近,一进门便能看到。
 
王源因为长得好看,乖巧,一入公司便有一大堆姐姐,阿姨加倍关心,日子过得是风平浪静。
 
但是几天后,因为以前的各种丰功伟绩实在是广为流传,慢慢的传到了公司。工作量呈指数增长,午饭人们也避开他坐,更是有人开始在背后以后,到后来更是直接在王源面前品头论足。
 
这天中午,王源自己在角落吃饭,周围的人还是在议论,像是成了大家的茶余饭后的议论焦点。
 
“听说他把人家老师的头打破了。”
“听说他父母就是被他克死的,不然他们家怎么就剩他一个了呢。”
“最重要的是他喜欢王总,听说追了好多年.”
……
 
“啪!”
 
一个餐盘重重的摔在王源位于的餐桌上,“干嘛想开八卦公司,用饭把你们的嘴都给我塞满了,听到没有!!”一声大吼立刻平息了餐厅里杂七杂八的声音。
 
王源差点没有被吓得跳起来,抬头一看,顿时瞪大了双眼,脑海闪过--为什么奇男子会在这里。
 
奇男子转头面向王源,立即愤怒的面孔换上了善良的笑容。
 
“HELLO,我们又见面了,我叫程伽,是你老板哦。”
 
“哦。”王源恢复了平静,应了声。
 
“王俊凯也是你的老板哦~”程伽尾音特别拉长,不死心的继续强调。
 
“这样啊”王源心里默默想真的是他,怪不得前几天在公司手册上看到了他的名字,他还以为是同名同姓,原来真的是他。
 
程伽收回了看好戏的神情,一脸不理解的问道“你怎么不惊讶?”
 
“有什么好惊讶的,我会走的。”王源一脸事不关己的表情应道。
 
“唉~这就不对了,我不是赶你走啊,你别走啊。”
 
王源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程伽浓眉大眼,高挺的鼻梁在他脸上特别出彩,让人看着很舒服,他的眼睛里没有别人眼里的厌恶,只有因为刚刚说的话而懊恼无措,王源对他瞬间戒备放下了很多。
 
“喂喂喂,你不会真的是要走了吧,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啊,我承认我刚开始只是想看看你听到之后会有什么反应,但是没有想过是这样的,我真的……。”程伽继续着急的解释着。
 
“口水。”王源收起视线,低头吃饭,打断了程伽的讲话。
 
程伽一时间没有反应王源说的是什么意思,一秒后反应过来,立即闭上嘴,低头吃饭,但是时不时的还是抬头瞄了瞄王源。
 
下午王源立即提交了辞职申请,过了几天,当辞职申请流转到程伽的时候。他仰天长叹,天啊我真的就是开个玩笑。玩笑开大了,他立即给王俊凯打了电话,说了这事。
 
“你很空闲是吗?接下来的项目你来负责。”
 
“嘟嘟嘟……”程伽看了看已经黑了的屏幕,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王俊凯寒气。
 
王俊凯还是把申请表退回去了,直接发了封邮件给王源。
 
王源:
你惹下的流言我来顶?你敢辞职试试。

他确实不敢,只能以后都避开就行了。
 
只是没有想到,有的人他想避开,有的人却怎么都避不开。
 
“嗨~王源”又是他——程伽,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6次遇到他了。
 
王源下班正走出公司大厦大门,就被程伽冷不丁的拍了一下肩膀。感觉每次遇到他,心脏的承受能力必须很大。迫于他是领导,王源还是勉强的笑了笑“程总好”。
 
“下班了,我不是领导啦,诶,我请你吃饭吧。”
 
“为什么?”
 
“没为什么啊,你做的好,领导要奖励奖励你,请你吃饭,怎么样。”
 
“不好,你不是说下班不是我领导了吗?”
 
“额……走吧走吧。”程伽尴尬了一秒,立即轻推着王源的肩膀到车子的门边。
 
“咻~”一辆黑色保时捷从他们眼前飞驰而去。
 
“这不是王俊凯的车子吗?他怎么开这么快,不是一样很遵守交通法规的吗?”程伽疑惑的歪了歪头,朝车子离去的方向望去。
 
王源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程伽塞到车子里。
 
车子还没有开出多久,王源就接到了奶奶的电话。
 
“奶奶,怎么啦?”
 
“源崽,今天回家吃饭吧,你上班这么多天都在外面吃,今天回来吃吧。”
 
“嗯,好的,我马上回去。”收了电话之后立即回头对程伽假装苦恼的说。
 
“程总,不好意思啊,我奶奶要我回家陪她吃饭……”
 
程伽饶有兴趣的笑了笑,“你家里就你奶奶一个人吧?是该回去的”
 
王源重重的点了点头。
 
“那我去你家吃吧,反正我回家就一个人吃,放心,我知道你家怎么走。”
 
说完在王源目瞪口呆的表情中,车子绝尘而去。
 
王源你真是单纯的让人心疼啊,程伽在心里叹了叹气。其实他在公司都知道公司的人都在为难他,工作量给他加到几个人的分量,他也没有抱怨,早上早早到公司,晚上加班到11、12点;都在孤立他,说他坏话,但是他都事不关己。以为他会受不了走人,没有想到他一直坚持了下来。
 
接下来程伽总是莫名其妙出现在王源家里吃饭,王源奶奶总是莫名其妙的提到程伽,公司的同事也是莫名其妙的说他有程伽撑腰。
 
王源觉得有必要和程伽谈一谈,想趁着午休时间去找他,谁知走到半路就看到王俊凯迎面走来,王源顿了顿,还是轻轻的说了句王总好,就快步走过。
 
王俊凯其实远远就看到王源走过来,听到他绵绵的叫了自己一声,眼睛很快的扫了自己一眼,快的还没有看清,就看到他推开了程伽办公室的门进去了,他自己都感觉到自己的脸慢慢沉了下来。他已经很多次看到他们俩在一起,不是一起吃饭,就是回家。重点是王源一点也不排斥他,以前王源都是以他为中心,只要他在,王源眼睛不可能去看其他事物,导致他总是在他面前摔倒,他也是冷冷的看一眼就继续走,更不可能像现在掠过他走向其他人。
 
王俊凯觉得自己太不正常了,他需要去工作冷静冷静。

评论(7)
热度(17)

© 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